每隔一陣子總會想起柏青哥,日本最近流行一元柏青哥,從每顆珠子四元降到一元,可見日本經濟的不振,為了吸引客戶,幾乎每家柏青哥都設了一元專區,讓小資族也能享受小鋼珠的魅力。當然機種通常非最新,但也是在推出時的熱門常青機種,例如歷久不衰的海世界系列及北斗神拳系列。有些店甚至有無煙席,方便不喜歡煙味的人進場玩樂。關於柏青哥的技巧,等待下回再做介紹,這是一門學問,甚至有書籍可以參考,也有雜誌定期出刊,是日本的全民運動之一,不過只有運動到手腕和眼睛。


文章標籤

飛行的藍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去了日本東北,在多年來秉持著利用出差時順便到處走走的原則下,一直都沒有機會去到比仙台更北的地方,決定在開始新的上班生涯前,來一趟日本東北之旅。從規列到出發只有短短五天,這幾年出發去玩大概都這種模式,不要考慮太多,說走就走,通常能有最多的驚喜。立下了幾個必去的目的地,其他的就隨緣了。用一向拿來叮酒店的樂天旅遊網站,訂了住宿的飯店,行程就差不多確定了,多虧了JR EAST PASS,行程的變化就用PASS來COVER,反正新幹線跑的快,尤其是東北新幹線,大大縮短了交通的時間,一度覺得可惜怎麼沒買全國PASS,可以一路坐到函館,不過想太多了,才六天的行程實在沒法再把函館放進來,只好等下次了。


文章標籤

飛行的藍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是華航的班機,加上要把車停去桃園外圍停車場連勝三場(一出大園交流道左轉),5點半就得起床,躡手躡腳不想吵醒老婆,不過她還是起來了。5點45出門開車,停好車塔交通車到機場才6點45分,比起平時出差到機場報到,算是提早蠻多的,建議自助旅行的人利用網路先CHECK IN,這樣在機場時間較充裕,才不用緊緊張張。整台飛機幾乎都是日本來台遊玩的旅客,年紀都頗大的,是爺爺奶奶團。本以為富山這樣的鄉下地方應該沒啥旅客,不過既然華航敢開一週二次的包機航班,表示還是有相當的客群,而且是雙方都能往來的,並非只有台灣客。

       日本有一個小時的時差,所以出發當天會吃虧一點,到達當日的行程也會比較不好安排,即便是像我這一班一早出發的班機,到達富山空港時已經11:50分。領了行李出來觀察了一下搭往市區巴士的地方,買了票才發現只能搭上下午2點的車。只好在這個和台北松山機場一般大小但人少很多的富山空港外頭晃一晃。機場外有一些紅葉和一大片落在地上的枯葉,馬上意識我來晚上,如果平地的紅葉都開始大量的落地,那山裡就無法期待太多,不過我是來探路的,無論如何都要走一趟,既來之則安之,在旅途中尋找興趣便是。

文章標籤

飛行的藍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說是突然之旅,可是旅行中可不能有太多的不可預知的狀態。因此行程的規劃是自助旅行中很重要的課題。當然也不用詳細的規劃每一分鐘要做什麼事,那樣出遊無法得到放鬆,但也不能毫無計劃,見招拆招,有可能浪費好不容易爭取而來的假期及浪費存了已久的旅遊預算。只要掌握幾個重點,就可以規劃出伸縮自如的行程。以下是我的整理。

 

文章標籤

飛行的藍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如標題所示,就這麼突然的決定成行,決策的過程只花了十分鐘,比起公司一個案子要搞六個月那真是迅速許多。我知道很多朋友想跟著我一同到日本旅遊,我比各位的優勢大概就是日語的能力與長久以來對於日本文化的理解。由於是"突然", 大概也沒有人可以來的及一同前往,感謝老婆的理解與大力的支持,我帶著簡單行囊便出發前往位於日本北陸的富山縣。

 

文章標籤

飛行的藍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